close

8/6(四)手術第四天 健康出院

    上午10:00鄢醫師來查房,檢查目前為止一直還跟著我的那一顆小血球的流血量,對我說:『今天可以出院了』。我懷疑著:『我帶著這一顆小血球出院嗎?』答案當然是否定的!鄢醫師交代護理人員可以幫我拔掉小血球,心裡真是開心呀!!

    10:50護理人員來幫我拔小血球,護理人員很有耐心地引導我,『會有一點小痛喔!跟著我的口令做動作』,『來!深呼吸,來!吸氣~~來!吐氣~~再來一次,吸氣~~吐氣~~』。就在我專注深呼吸的同時,護理人員很專業地拔掉我身上的小血球。『哇!!我痛了一下下,叫了一聲』,拔掉小血球,這時候才是真正的自由了。

    護理人員又幫我的傷口換了一次紗布。其實這幾天,護理人員常常來檢查我的傷口,一直在保持我的傷口乾淨與乾燥。護理人員教導家人與我出院後,要每天換紗布,若流汗或不小心碰到水要再更換,更換時擦一層薄薄地優碘,然後蓋上2cmX2cm的紗布,以透氣膠帶固定,傷口要保持讓它乾燥。

    近中午,家人幫我辦理出院手續,領了藥,我健健康康地出院了。

    感謝鄢醫師。感謝北醫的護士及護理人員。感謝北醫的醫療團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kum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