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3(一)手術當天

 

 整個晚上半睡半醒的狀態下,天微微亮了。

 

  5:30起床淋浴,心想可能短時間內,可能無法像現在這樣暢快地淋浴沖澡,這一刻變成是我的小小享受。

 

  6:00護士小姐來幫我打點滴。沒多久,北醫的工作人員壯丁進來幫我推床,很專業地將我推到3樓手術室,我的床進了手術室,我的家人就暫時被留在手術室之外。接下來手術室的護士要我換床,我爬進了手術室的另一張床,護士很貼心地幫我蓋上溫暖的毯子(裡面還蠻冷的),然後,我被推到等待區的第一床位等待著。感覺整個流程下來,北醫團隊還蠻專業的。這時候是幾點了?我並不清楚。我心中一直默唸著媽媽交待我要唸的保佑自己手術平安的話語。南無阿彌陀佛……南無阿彌陀佛……

 

 等待中,陸續不斷有別的患者推進來。在等待中,聽到有別床的阿公還有阿嬤,輪流要求護士要上洗手間。我受了他們的影響,也突然好想上廁所。忍了好久,終於開口要求:『我可不可以也上廁所』。可能是手術室的大家開始忙了,護士小姐回問我:『妳很急嗎?』我不好意思地回應:『還好啦!』(心裡慚愧著,八成是受影響啦!)護士小姐告訴我:『等會兒妳進去,沒多久就會幫妳插尿管,妳不用擔心』。(說到插尿管,更是讓我擔心!!)

 

 護士小姐來確認我的身份。又第二組護士小姐來跟我做一些問題的確認。

 

 此時,可能快8:00的吧!鄢醫師出現了。鄢醫師好貼心地又幫我蓋上一件毯子,並叮嚀我:『裡面很冷唷!』鄢醫師看了我的病歷再做一次問診確認。

 

 沒多久,一組護士小姐開始推動我的病床,要送我進真正的手術室了。從等待室到真正的手術室還很遙遠,印象中推了好久好久才到。

 

 停在其中一扇門前,厚重的門開了……哎唷!真的好冷呀!我進了手術室,又換了一次床,此刻的我已在手術檯上了。

 

 看到牆上的電子鐘8:09。我喬好醫護人員要我擺的姿勢,然後有一位護士小姐在我耳旁解說:『等一下我們會幫妳做食道插管、尿道插管,妳放心,我們會在妳麻醉之後幫妳做,妳不會有感覺的』。我點了點頭。

 

 過了一會兒,又出現一位護士小姐在我耳旁小聲說:『O小姐,妳O歲,妳確定要將子宮切除嗎?』我點頭回答:『是的』。(我都已到這個地步了,難道有人會反悔嗎?)

 

 從我左眼的餘光看到麻醉醫師藺醫師站在我的左手邊。我順勢看了牆上的電子鐘8:16。鼻子被罩上氧氣罩,8:16之後,我什麼都不知道了……

 

 事後聽家人說我到12:00才手術完成。因為我腸沾黏得很嚴重,讓鄢醫師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處理。非常感謝鄢醫師並沒有在中途放棄我,而改用傳統刀進行手術。因為鄢醫師腹腔鏡手術已達非常純熟的境界,才能讓我免於改用傳統刀。鄢醫師真的是一位很棒的婦產科醫生。

 

  13:35從恢復室回病房。下午麻藥開始退,我吐了幾回,但吐不出東西來,都是水。因為想吐,好幾回自己靠著手扶欄杆起身而坐,我是很怕痛的人,但很奇怪,我卻沒有感覺到傷口的疼痛。

 

  20:00看護來了。我讓家人儘快回家休息。整晚時睡時醒,看護被我折騰了一晚,除了想吐還是想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kum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