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4(二)手術第二天

    還是有稍稍入睡,在天快亮的時候。今天上半天家人不斷為我按摩,為了幫助我解除不舒服。其實從昨天我在退麻藥的時候,就已開始幫我按摩了。因為體內打入二氧化碳,感覺體內有氣體,護士小姐也一直來幫我肚子塗抹薄荷油,以舒緩我的不適。

    看護幫我換上一套乾淨的衣服和床被單。上午量體溫、血壓的護士小姐看到我說:『妳的氣色不錯耶!一點都不像是昨天才剛開完刀的人』。被她這麼一鼓勵,整個人有信心了;待下一位來幫我換點滴的小姐問我:『妳能下床了嗎?要幫妳拔掉尿管嗎?』我勇敢地回答:『我能!請幫我拔掉尿管,我要自己上廁所』。

    於是,拔掉了尿管,感覺自在一些了。但是,還不是非常地自在,因為身上還是有點滴跟一顆血球。

    今天一直拼命下床上廁所、走動……苦了看護一直得陪我廁所來回走動。看護也在我家人不在的時候,不斷幫我按摩。

    下午15:00鄢醫師來查房。又一次仔細地為我解說手術過程,並問診我的狀況。雖然感覺身體狀況還是很虛,但比昨天更好一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akuma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